盘子盘子盘子

【冰九】九追冰(下)

狐狸九,书生冰(少年冰)

OOC警告



时间过得很快,没有因为多了一只妖少了一个人而暂停



这是沈九第N次跑到人家的院子里来了,其目地就是为了调戏(划掉)这家人两岁的儿子

名为洛冰河

对,没错!就是那个洛冰河

沈九寻了他许久,他想报恩


在洛冰河走了岁月里,沈九不止一次的想

如果有机会再次见到洛冰河,那他一定会狠狠骂他,骂他真是有病,以为救了他就能让他感恩戴德痛哭流涕了吗?不可能的!


但是当洛冰河的转世出现的时候,沈九只觉得感概万千,想着,好好照顾他这一世就当是报恩了吧



于是沈九化为原形,从洛冰河两岁一直跟到他十二岁,整整十年

洛冰河前世影响了沈九的命数,这一世自然也影响了他自己的命数

洛冰河十二岁那年,村中遇到了天火,就是天空中突然降起了大火,他们都说这是天灾,而沈九知道,这天火是因洛冰河而降

洛冰河这一世的寿命到头了


但沈九偏不想他死,便在大火中化作人形救出了洛冰河

但这偏偏是误会的开始

他记得当时洛冰河醒后对他说

“是你吧,是你放的火!”

“你从小就跟着我,可你是妖,村中遇火,他们说这是天灾的原因”

“可我不信,为什么天灾偏偏就给我遇上了”

“你是妖,你有能力这么做”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但是,你有什么事你就冲我来,杀了我爹娘又算什么!”

“我当初知道你是妖后,为什么没有杀了你…”

洛冰河说着便哭了出来,眼睛里透露着绝望,还有对沈九的恨意


沈九站着听他说,只觉得心有点麻木,他听到洛冰河说

“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让我跟他们一起死了不好吗…我好痛苦…”


沈九缓了缓心神,想过去搀扶洛冰河,但被洛冰河一手推开

洛冰河看向他,眼神里是厌恶,是恨,还有杀意,沈九不敢去看,别过头去,说

“冰河…我…”

“你别叫我名字,恶心!”

沈九呆了呆,低下头,他为了救洛冰河,身上的衣服被烧掉了好几片,露出皮肉,有些地方被烧去了肉,流了些血,但洛冰河显然没有在意



洛冰河走的很坚定,他让沈九别跟着他

沈九看着洛冰河走远

但是让沈九不管洛冰河是不可能的

他得保洛冰河不死

怎么办呢

如果洛冰河见了他,肯定会和他‘决一死战’

那样就完了

沈九想着,变成了一位青衣公子

洛冰河肯定会上京求学,到时候沈九就展现出一副知识渊博的样子,等着洛冰河来拜他为师!

真是想想就美好

沈九笑了笑,化做原形,可惜了原本一身漂亮的红色皮毛,现在被烧成了黑色,散发出一股腐臭和血腥味,沈九默默的舔了舔伤口

他想,若是以前的洛冰河,他一定会因为自己的样子而被急哭了吧…



想象是美好的

但事实总是不如人意

沈九在铺子里买东西的时候,见洛冰河经过,立马摆出一副高深有学问的样子,在铺子里高声念诗经

你问结果怎么样

当然是洛冰河头也不回的走了,压根没鸟过他,铺子老板一脸见了鬼的样子,把沈九赶了出去,还把沈九刚刚看中的玉佩丢给了他,一脸同情,显然把他当成了疯子


沈九默默的看了看远处的洛冰河,又看了看手中的玉佩

emm…没亏!




此后沈九又试了几家店铺,结果洛冰河要不就是直径走开,要么就是给个白眼


这次沈九又在一家店铺浪,觉得真的受够他洛冰河了,决定再也不管他了

却转眼又见到洛冰河

唉,沈九叹了口气,决定再试一次

沈九对着洛冰河,刚准备开口,就觉得有些不对劲

沈九眯了眯眼

不好,上面那块房梁要塌了!

洛冰河!沈九下意识的冲到洛冰河身边,刚好为他挡下了那块房梁

沈九想吧,他是妖,砸一下又死不了,而洛冰河就不一样了,若是砸到他了,那最少得骨折一下

沈九觉得自己真伟大,像极了当年慈母般的洛冰河

……



洛冰河过了一会才回过神,知道房梁塌了,也知道有人帮了他

洛冰河看着沈九,担心道

“你没事吧,你流血了!”


沈九摇头,被砸没事,但这东西砸到他旧伤就有事了

沈九觉得他快痛到没知觉了

要死!

沈九用余光瞄了一眼洛冰河,觉得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

得坑他一把

沈九急急地吸了两口气,两眼放空,一副快不行了的样子

“我,我还有一个愿望…”

沈九突然看向洛冰河,说

“你能不能做我先生…啊不,是我做你先生!”

洛冰河一脸懵逼

沈九皱眉,说错话了?教书先生不就是简称先生么,换个说法试试

“就是那个我想有个学生,弟子也行,可以满足一下我吗”

过了一会儿见洛冰河没有什么反应

沈九有些急,忙着解释

“我真的没有什么别的意思,我,我可以教你法术,帮你修仙!”

洛冰河不解的皱眉

沈九下意思的以为洛冰河这是闲他烦,有点心虚道

“我…我真的可以教你的…”

洛冰河全程没说话,但沈九已经憋的满脸通红

最后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叹口气准备走了

下次再接再厉吧



洛冰河看到沈九要走了,这才回过神来,忙回应道

“你真的可以教我修练吗?”

沈九刚走几步,听到洛冰河说话,便立刻返了回来,重重的点了点头

洛冰河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定,对着沈九抱拳道

“师父!”




沈九终于到了洛冰河身边,心想日子终于好过了点,但没想到这才是苦日子的开始



众所周知,洛冰河很容易死

每天走在大街上,不是被花盆砸就是容易平地摔,每天回来后还容易房顶塌

可以说沈九一秒没盯着他,下一秒他就可以死翘翘了,即使不死也伤了个大半

因为这种原因,沈九巴不得每天挂在他身上给他挡灾

真是这年头连个狐狸都不好做



还有洛冰河这几年话越来越少了,沈九怀疑他是不是出了意外哑了却又不敢跟他讲


沈九跟洛冰河在一起的日常有许多心塞的事,但有一次是真的差点心肌梗塞

沈九躺在床上,对着正在苦记功法的洛冰河关心道

“冰河,你别累着了,反正修仙不修仙的不都在一念之间嘛,别坏了身子”

本来他这么说是想让洛冰河多休息点,结果那洛冰河盯了他许久,坚定的说

“我要修仙,必须修仙”

沈九嘴贱的问

“为什么呀”

洛冰河沉默了一会儿,带有恨意地说

“我要杀一只妖,为家人报仇!”

……

沈九只觉得他有点脑充血



沈九这是清楚了,他这是教洛冰河功法让洛冰河好去杀了自已报仇

他真的是太伟大了



任由沈九给洛冰河保护地有多好,但命数终归是命

洛冰河的时寿早就到头了,沈九再怎么拖,也仅仅只争取了一年的时间而已

在洛冰河生日那天,他毫无预告的晕了过去

沈九用尽法力,也只保证了那颗心脏的跳动



沈九带着洛冰河寻遍了天下,却没能让他醒来,在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沈九想到了一法

若将他的内丹渡给洛冰河,却许洛冰河还有一线生机

沈九这么想,也就这什做了

失去了内丹的他,可以说是去了半条命,变得比普通人还普通人,但是为了洛冰河,他不后悔

……



沈九怎么也想不到,最近了结了他生命的人会是洛冰河

沈九去了内丹,自然化为了原样

他没日没夜的候着洛冰河醒来

但洛冰河是醒来了,而且法力比以前更强了,一醒来就给了他一掌,用了十成力

一掌就让沈九几乎是断了生机

沈九在最后听到洛冰河说

“你终于死了,你早就该死了,你活该!”

他好像产生幻觉了,他好像看见洛冰河在哭,他想去给他擦去眼泪,但实在是没力气了


唉,沈九想啊,他的一生好像都在绕着洛冰河转

真是后悔啊

他要死了

他好像看见了,看见洛冰河在街道上跑了许久才给他买到合适高度的小澡盆,却又因为不见狐狸而满街道的跑,到黄昏时带着失望回来又见到了孤狸,满心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拿出今天买给他的糖葫芦,干笑了两声

沈九扯了扯嘴角

洛冰河你果然蠢的要死

沈九这一最大的错误就是遇到了洛冰河,可偏偏他最后还心甘情愿

沈九彻底死亡的前一秒,他听到了,他听到洛冰河在喊他,他说



“阿九!清秋,你又躲那啦”



噗,就不告诉你…






尽力虐了…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